请输入关键词...

我校MBA代表队取得首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3)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894

  9月21日晚,首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3)全国总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MBA代表队取得优胜奖。

  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的“2013首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被业界认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最规范、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管理案例大赛。它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直接领导下的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以及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全国54所院校近300支参赛队伍。历时半年,3000余名MBA学员经过校园突围赛、8大分赛区晋级赛的重重考验,最终广东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在内的海峡两岸高校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学术界、企业界的20多位评委和嘉宾受邀出席决赛现场,并进行精彩点评。

  作为华南赛区的冠军,我校派出由刘赣、余侠芸、李英锐、张锦龙、姜洪汝、王少娜、万湘七名同学组成的“启新队”参赛,李焕荣教授和平海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最终取得全国优胜奖。

  全国总决赛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选取被评为“中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原创案例,参赛队伍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通力合作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赛制形式上首创了两队同台进行案例陈述的“多角度PK”模式。其特色在于两支参赛队伍既要在场上对垒,回答对方的尖锐提问;也要面对场下参赛队伍的挑战,同时还要应对来自评委的“精确打击”。业内人士表示,该模式大大增强案例比赛的激烈性,也对参赛者的快速反应、分析应答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