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30浏览次数:2119

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报告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在我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粤发〔2013〕8号)、《中共广东商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粤商院党〔2013〕19号)和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MBA教育中心党支部从2013年7月开始,在中心教职工党员和MBA研究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在对本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情况进行总结。克服不足之处,继续发挥优良作风,以便更好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MBA教育中心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和总支工作安排,从2013年7月至2013年11月底,分三个阶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从2013年7月到9月上旬,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第一阶段日程安排表见附件。

    第一阶段主要内容:第一,引导全体教职工党员不断丰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等内容;第二,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模式,认真开展中心教工党员“六个一”活动;第三,通过学习讨论、调查研究、换位体验、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充分征求师生意见;第四,MBA教育中心还给每位教工党员购买了《MBA教育再思考》一书让大家学习,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与实践相结合。第五、及时调研和解决MBA研究生学员的合理需求(如帮助住宿申请、为MBA研究生缴纳学费提供指导和帮助、办理饭卡、图书证、受理学费减免申请等)。第六、关心中心年轻工作人员的困难,如我中心工作人员刘召山母亲遭遇车祸,中心领导处关心问候外,还组织大家借钱5000元,虽数量不大,但体现友情。

    8月12日,MBA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在广东财经大学北校园研究生楼813室召开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MBA教育中心主任、MBA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焕荣教授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座谈会分两阶段进行,上午讨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在我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粤发〔2013〕8号)、《中共广东商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粤商院党〔2013〕19号)和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国际学院与MBA教育中心党总支的有关安排。会议按照走群众路线的方针,李焕荣主任强调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要求中心全体人员深入广大MBA师生员工之间,听取他们意见和建议,思他们所思,想他们所想;以此依托,凝聚强大力量,做好MBA招生、教学、学生管理、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推动我校MBA办学水平上新台阶。

下午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围绕中心工作实际,中心全体人员对MBA教育中心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上下关系、工作边界、职责划分、部门协同以及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对工作努力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角色认知有了新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大家感觉到本次学习接地气,很有实效,解决了很多长期困扰大家心里的一些问题,相信对后面工作开展会产生可持续的良好影响。

 经过第一阶段的紧张学习,本中心的教职工党员和MBA研究生党员的理论修养得到了提高;端正了作风,有利于加强中心的教学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发扬了勇于探索、团结奋进的精神;加强了务实实干精神,不做表面文章,不讲名利;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不讲排场,不铺张浪费。

 同时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也存在一些问题。第一、本阶段学习主要是在假期开展,因此MBA研究生党员的直接参与度相对较低;因此,MBA学生党总支结合学生党员的特点制定了《MBA学生党总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克服学校放假的困难,要求各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电子邮件、qq群、飞信、微信等各种网络方式及时向每一位学生党员传达了此次党内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第二、对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多样性还有待进一步丰富。

 MBA教育中心党支部根据本阶段的成绩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后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最终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附件:

MBA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序号

活动内容

时间安排

参与人员

1

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MBA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3年

7月10日

MBA教育中心全体党政领导、支部委员

2

召开中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

7月12日下午

MBA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

3

开展读书交流会、成立学习专用QQ群

2013年

7月13日

MBA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

4

自学为主

暑假期间

MBA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

5

专题学习(结合本单位实际,讨论如何改进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工作效率)

2013年

7月12日、

7月13日、

8月12日、

8月25日

MBA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

6

密切联系群众具体落实活动

9月初、中旬

9月3日、

9月9日

召开MBA教职员工民主生活会,

教师代表、MBA学生代表座谈会

第一阶段日程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