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顾文静教授参加全国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师资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6浏览次数:1034

  2013年9月24日-2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师资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安中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幕。活动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分委员会的委托,南京大学商学院主办。我校MBA中心选派顾文静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洪教授主持,邀请了著名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赵曙明教授、台湾义守大学彭台光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黄旭教授和英国剑桥大学Simon Deakin教授分别对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英国的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做了报告。参会教师包括来自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85所高等院校130多名人力资源管理的专家学者。本次研讨会旨在对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的前沿发展进行跨地区、跨文化的比较,通过这种比较,将其它地区和文化中的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究方法,有效地借鉴到中国大陆来,从而提高教学水平,同时也为全国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教学的教师提供了教学与科研交流

  在研讨会期间,主办方组织与会人员一起前往A. O. 史密斯电气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公司的财务总监及人力资源经理热情接待了大家,并详细讲解了公司的创业历史、企业文化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这一实地参观活动再一次加深了与会专家们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性的理解。

  最后,与会者分成三组研讨,对各校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与MBA教学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同时探讨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与研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总体上说,此次交流促进了高等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学者的深入学习和沟通,更好地推动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和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