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中山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魏明海教授做客 第十八期商高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2253

中山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魏明海教授做客

第十八期商高端论坛

 

     聆听粤商思想,领悟粤商之道,2013年12月21日下午2点,由我校MBA教育中心和科研处共同主办的第18期粤商高端论坛在综合楼408拉开帷幕。本期的主讲嘉宾是中山大学副校长魏明海教授,论坛主题是《股权改造撬动企业大发展》。校长王华教授、副校长于海峰教授出席了论坛,王华校长致欢迎辞。MBA教育中心全体师生聆听了魏明海教授的精彩演讲。

     魏明海教授现任中山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MBA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财政部中国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委员等。目前主要从事证券市场与投资者保护、公司财务与会计、公司治理等领域的研究。

     魏明海教授认为在MBA教育中可以学到很多管理工具,更应掌握管理工具的应用之道。在本次论坛中,魏明海教授从管理工具及其应用、股权改造助推企业战略实施、股权改造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股权改造助推企业组织架构调整和运用管理工具撬动企业大发展五个方面进行演讲,应用华谊兄弟、广东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康耐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三个翔实的例子让大家深刻理解股权改造这一管理工具撬动企业大发展的积极作用。

     两个小时的演讲很快就结束了,在魏明海教授的精彩演讲结束后,各位学子积极提出了自己的一些问题,魏明海教授进行了风趣幽默的解答。

     副校长于海峰对本次粤商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肯定。下午4点半,充实而精彩的第18期粤商论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