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腾讯网专访:广东财经MBA中心主任:商科教育要与国际接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6浏览次数:2365

广东财经MBA中心主任:商科教育要与国际接轨

发布时间:2014-11-04 14:50:00   来源:腾讯教育  

摘要:腾讯教育讯 2014年11月2日“第二届腾讯网商学院发展论坛”圆桌论坛论坛以“国际化与本土化平衡”为主要议题展开讨论,来自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老师强调:“本土化是基础,国际化是目的,”并对国际化与本土化进行了阐述。

 

广东财经MBA中心主任:商科教育要与国际接轨

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

腾讯教育讯 2014年11月2日“第二届腾讯网商学院发展论坛”圆桌论坛论坛以“国际化与本土化平衡”为主要议题展开讨论,来自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老师强调:“本土化是基础,国际化是目的,”并对国际化与本土化进行了阐述。

对国际化与本土化的认识

广东财经大学是第八批MBA试点院校,李焕荣老师认为:“利用自己优势来做,打好基础,最终目的是要让学生走向世界。”现在整个社会开始融入国际化和本土化,中国就是国际化市场,特别对于后起学校,要打好基础。

师资队伍国际化

“中国的国际化,不一定就是学生要国际化。”李焕荣老师如是说,培养国际型商科人才,首先教育要与国际接轨,并要有国际化的理念,实施国际化课程,教育方法、手段。李焕荣老师认为:“解决中国工商界的现实问题,必须要用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去解决。”本土化与国际化割裂,一定要融合,一旦坚持,中国本土化管理现实问题,工商界跟行政管理,中国特色一定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