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广财大MBA学生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优秀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3浏览次数:2105

 广财大MBA学生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优秀奖

 

/池洁瑜  /池洁瑜、吴剑波

8月30日下午,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终审决赛在绵阳市九洲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广东财经大学MBA中心的“金色年华老人健康监控平台”,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参赛队中的近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再次入围了总决赛。据悉,代表广东参加本次大赛专项赛全国总决赛的一共有三支高校代表队,分别是:广东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和深圳大学。

“金色年华老人健康监控平台”可以通过简单操作或语音识别系统,对老年人进行健康监控。用大数据分析的方式,给老人提供急救、医疗咨询、健康管控甚至于社交服务,打破我国以往养老平台都是孤岛式的单打独斗。该项目学生团队成员是2015级MBA学员叶文婷、梁伟涛、吴剑波、刘崎、邱小亮、池洁瑜、叶锦珍为成员;MBA中心的李焕荣主任、廖颖毅老师;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任晓阳主任;校团委郭显军、张鹏程老师联合指导。李焕荣主任与任晓阳主任专门飞赴四川绵阳指导,与团队一起奋战到深夜。

本次MBA专项赛作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的重要子赛事,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助力创业发展的事业平台和实现青春梦想的展示舞台,自2014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大高校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通过高校初赛、省级筛选、网络复审的评审方式层层选拨,由来自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业导师、创投机构代表、金融专业人才等48名评委组成了专项赛全国评委会,负责决赛的项目评审工作,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会议合议等环节,评选出各支参赛队的名次。我校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专项赛的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