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成就梦想”之我是演说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2257

“成就梦想”之我是演说家

 

图文/陈超青 廖颖毅

11月6日傍晚,秋意渐浓,晚风习习。广财大北区梦吧咖啡馆灯光通明,座无虚位。来自各级的精英校友六十来人共聚一堂。“成就梦想”演讲沙龙在此举行。

出席本次沙龙的嘉宾有广财大MBA教育中心严复淇副主任、广财大创业学院辅导老师向驹、广东狮子会会长蔡力、赢在中国著名创业导师唐自力等。严复淇副主任致了欢迎词,他强调演讲技能是每个MBA学生必须具备基本条件。希望通过本次演讲沙龙能催进MBA学生演讲水平的提高。

本次沙龙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即兴演讲环节。本环节由即兴主持人命题,抽选主动举手参与的观众若干名,逐个进行两分钟的即兴演讲。很有古风曹植七步成诗的味道,很考演讲者的才情。最后通过观众的集体投票,选出最佳演讲者,并颁发纪念品。

第二阶段为备稿演讲。本环节邀请有一定经验演讲者若干名。一般都通过了系统了训练的演讲者。通过提前备稿,然后再上台进行六分钟的脱稿演讲。再由专业的点评师进行点评。最终通过观众民意投票评出最佳备稿演讲者。

第三环节是专业导师总点评。本次沙龙邀请了专业的演讲嘉宾蔡力作为总点评师,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点评。蔡会观察细腻、语言犀利,为每个点评师作了客观公正又辛辣的点评。点评是为了发现问题,指正问题。方便演讲者找出问题,克服问题,更好的提高自己。也是为了体现领导力和沟通力的指导,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总结经验,更好的反馈和完善体系建设。争取以后活动举办得更为圆满。

本次沙龙集趣味、智慧、台风、表演于一体。会场互动性强,笑声不断,掌声热烈。犹如一场欢乐的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