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热烈庆祝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骨干人才(创投方向)第八期—广东财经大学班二阶段课程圆满举办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510

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我校与创智时代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骨干人才(创投方向)第八期——广东财经大学班”第二阶段课程如期于20181110日至1111日,在我校北校区新图书馆801教室成功举办。

各位企业家学员重回校园,都感到非常地亲切。本次课程期间由创智时代商学院朱锦华老师担任课堂主持,班级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满满。

  

1110日上午由燕园创投合伙人钟智勇老师分享《高效投资谈判之投资协议关键条款解读》,钟老师从交易结构条款、估值调整条款(对赌条款)、反稀释等优先条款、公司治理条款等几方面进行了解读,钟老师授课深入浅出,穿插了大量真实案例,赢得同学们一阵阵掌声。

   1110日下午是由钟智勇老师继续为大家分享《股权的力量——企业发展全程的股权战略与设计》,钟老师详细阐述了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股权设计注意事项,并谈了企业的股权激励计划,干货满满,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在下午接下来的股改案例工作坊环节,学员们分小组,分别就两个股权案例展开讨论,并发表各自的意见,由钟老师给出点评,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巩固了一天学习的成果。

  

       结束第一天的课程,同学们在班委的组织下进行了晚宴聚餐,财经大学客座教授马赵飞,MBA学院副主任严复淇,创智时代商学院执行总裁杜娟及授课导师钟智勇参加了晚宴

1111日上午的课程是由原复星董事总经理乔继英乔博士分享《投后项目管理与风险管控》,乔老师从投后管理的意义和模式、投后管理的增值服务、投后业务风险管理、投后管理汇报体系等模块进行了系统地分享,并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投后项目的管理和风险管控有了深刻的认知。

1111日下午,是更加实战的《创投路演实验室-投决会》,乔继英老师首先介绍了投资逻辑判断的关键点、投决会IC的组成和形式等内容。最后进入模拟项目投决会环节。同学们分成两组,一组作为项目汇报方,一组作为IC投决会。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博弈,充分的互动,让每位参与其中的同学都体验了一把真实项目投决的过程,特别是通过角色转换,同学们站在投资机构角度对好项目的投决过程关注点有了深刻认知。

通过两天紧张的学习,至此,骨干人才(创投方向)第八期-广东财经大学班第二阶段21夜的 课程圆满结束了。同学们满载着收获,期待第三阶段课程的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