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召开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工商管理硕士分论坛

2018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再下一高校

发布者:刘敏捷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40

2018111718日,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工商管理硕士分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本论坛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与MBA学院承办。本次论坛主题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本次论坛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激励创新”为宗旨,汇聚了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24所院校的25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会。

广东财经大学于海峰校长谈到“各位专家结合我国的国家政策、大湾区的建设情况以及他们的研究领域与专长,从不同的视角,在宏观和微观层面进行了专业、详细和独到的分析,使我们立体化的了解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了解大湾区的最新的研究动态和成果。”

MBA学院李焕荣院长表示:“经过一天的主题报告、学术报告和分论坛交流,完成了本次论坛的各项日程,大师们的学术之声依然余音绕梁、同学们的精彩演讲余音回旋不绝,这充分展现了粤港澳大湾区学者、研究生的风采。”

据悉“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为广大研究生群体提供高起点、大范围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的学术交流平台,设各学科分论坛若干。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苏武俊致辞

李焕荣院长主持

  

    论坛“重头戏”——学术报告环节,上半段由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李焕荣主持

于海峰校长作主题报告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于海峰教授带来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系统,构建创新共同体”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于校长的权威解读,使听众更加明确了湾区建设的国家政策、发展路径。

各专家学者现场作学术报告

  

    中山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生导师吴能全教授以自组织用人的视角给听众解读大湾区建设。  

    东伦敦大学战略管理学终身教职博士生导师、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教授为台下听众讲述了“商科人才培养职业规划与地区发展”,回答了“湾区的建设需要的各类高端人才该如何培养、高校在育人上扮演什么角色”的问题。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长、广东现代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谌新民教授针对“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市场一体化与公共服务思考”给听众进行权威的讲解。  

    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主任、广东财经大学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教授从产业协同发展角度为听众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之间的产业协同发展。

    本次论坛设置两个分论坛进行学术论文交流,共有18组团队或个人针对自己的论题发表演讲。

分论坛现场由中山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等6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着重对学术性、规范性和创新性进行评价,经过科学、公正的三轮函审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据悉,承办本次论坛的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于2009年成立,是学校独立建制的院级教学单位,201810月更名为MBA学院。学院依托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和法学等三个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经管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等三个国家级教学与实践平台,负责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硕士项目和高级管理培训(EDP)项目的运营管理。目前,在校生324人,已培养六届毕业生共668人,同时为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训了高层管理人员2800余人。

MBA学院秉承“精商通法、敦行致远”办学理念,以“培育粤商精英、服务广东社会”为办学使命,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十佳MBA特色商学院”荣誉称号。

与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