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实战导师进课堂】企业商业创新刑事法律风险与防控顺利举行

——广东鸿麓律师事务所主任江学军律师讲“刑事合规”

发布者:陈迪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827

2019年3月31日上午,广东鸿麓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公务员培训事业部特聘教师、江学军律师走进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18级非全日制《企业管理法律制度》课堂。学军律师曾任职于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反贪局、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以及中纪委专案组工作,有丰富纪检经验,擅长刑事风险规避。

  

江律师首先以自身的反贪工作经历和接触过的企业刑事风险案件切入。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如焦点访谈播出过的“广州化仟集团案”以及“广东联通集团私分国有资产案”等,深刻地表达了刑事合规对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接着,江律师通过对刑事立法启动的原因以及中外法律环境差异与商业创新刑事法律风险的分析,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思考——自己的商业经济行为,是否会危害到社会利益,是否会出发刑事立法的启动,要如何做才能让企业更好地规避刑事风险。

讲座精彩纷呈,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茶歇期间,很多同学纷纷围住江律师,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老师交流。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江律师也希望以后能经常与大家进行交流,帮助大家解决企业刑事风险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