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李希书记调研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扶贫扶教的定点单位永梅村

发布者:刘敏捷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567

201943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一行到达清远市连山县永和镇永梅村委会蒙洞村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扶贫扶教的定点单位开展调研。永梅村党支部书记蒙聪恕一路陪同并介绍了古村现状。

李希书记在永梅村通过与驻村干部、农民群众的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村党组织建设、乡村旅游开发、少数民族村寨建设、沙糖桔种植、古村落保护、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并强调实现乡村振兴,关键要有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因此,李希书记强调必须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特色产业,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永梅村是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扶贫扶教的定点单位,也是岭南旅游研究院“乡村振兴服务研究基地”。同时,永梅村委会蒙洞村是广财大MBA学子蒙美芹的家乡,为了更好的建设家乡、实现个人价值、完成创业梦想,她带领多名同为MBA学子的同学回到家乡,与当地积极有志的农民组成了一支“新农人”的创业团队,主要以“乡村旅游、农旅结合”为核心开展旅游服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