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广东省大埔商会党支部赴大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钟艳婷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44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共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6月26日-28日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教工党支部、广东省大埔商会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行15人来到大埔县南方工委、三河坝红色基地,重温精神遗产,缅怀历史功勋,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三河坝战役是部队入粤后的重要战役,是朱德率领的军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实现革命战略和战略转变的重要转折点,在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在大浦三河坝,朱德率部3000人抗击敌军3万人,浴血奋战三天三夜,完成了战斗任务。三河坝战役后,经过朱德、陈毅“赣南三整”,留下的自愿革命、不怕牺牲的起义部队800多名精英最终与毛泽东井冈山胜利会师,揭开了中国革命武装斗争新的一页,参加南昌起义的肖克将军评价说:“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后来的井冈山会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亦将重写”

在纪念馆里,黑白的老照片、陈列的实物都向我们展示了当年革命的极度艰辛和危险。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增强了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新的时代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8日上午,MBA学院教工党支部参加了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与大埔县政协机关老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本次活动,双方党支部充分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党建工作心得,在互学互鉴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