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第49期名师大讲堂:《企业战略实施:逻辑与结构》

发布者:陈迪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80

名师大讲堂∣南开大学周建教授为我院研究生授课

20191126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第49期名师大讲堂迎来了南开大学周建教授,为MBA学院2018级、2019级同学做《企业战略实施:逻辑与结构》专题讲座。MBA学院李焕荣院长致欢迎词,为同学们简短介绍了周建教授。

周建教授从“什么事战略管理的过程”、“什么是战略决策和实践”、“如何把战略设计‘落地’”、“战略实施有相对固定的结构吗”四个问题方向,给同学们讲授了战略实施的逻辑与结构。

周教授说到,战略管理有一下五个基本步骤:第一是确定公司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以及主要的公司目标和目的;第二是分析外部竞争环境,把握机会和威胁;第三是分析组织的内部环境,把握优势和劣势;第四是战略选择设计,级规划设计的战略选择应当与组织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和主要的目的与目标保持一致;第五是战略实施规划,要保“落地”、保效果。

最后周教授总结道,战略选择决策,即做什么(What to do)到战略实施,即怎么做(How to do)中间是有效的制度设计和建设的战略规划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