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青春爱健康”公益活动走进肇庆校园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314

    2018年3月20-21日,为了向广大中学生宣传艾滋病预防与性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增强”防艾”意识、安全行为意识,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联合肇庆市妇幼保健院,在肇庆市内的7所中学开展了主题为“青春爱健康”的艾滋病防控与性健康科普知识交流活动,与1000多名学生进行面对面健康交流。活动在发起时便立即获得了众多同学的积极响应参与,及时地解答了青春期诸多疑惑。我校MBA志愿者协会也首次参与了协办。


    整个活动,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课程中结合科普视频、情景模拟互动等生动趣味的形式,对艾滋病防控、人流危害干预、性病预防、禁毒防毒、青春期心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宣讲,让青少年学生从因不懂而惊恐,到因了解而自信,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了不安全性行为的危害,建立起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进而起到传递爱与责任、尊重生命、感恩母亲等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共发放针对青少年学生制作的艾滋病防控及性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爱的可行性》1000余份,由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印制。听众总体上对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最终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结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参与,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感触颇深。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校MBA志愿者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服务他人,帮助他人。为同学们提供了最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正视艾滋病问题、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相关弱势群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我校MBA志愿者协会正积极地参与到防治、关爱艾滋病这个社会主题中来,愿在社会各界的协助下成为抗击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