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爱心支教,助学成长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328

2018429日,广东财经大学MBA志愿者协会如期到达清远市连山县永梅村,在这里,即将迎来一场意义重大的支教活动。


此次活动的支教对象为3-12岁的儿童,约50名,志愿者团队共10名,由广财MBA学生及社会人士共同组成,这是协会首次进行的农村支教活动。


永梅村现有劳动力普遍为初中学历,有些初中没毕业就外出打工,很多孩子们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没有父母亲的陪伴已经是遗憾了,更何况村里的教育水平也有限,这些孩子们基本没有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他们迫切地需要一些能够打开他们眼界和开启他们心灵的老师,作为高学历水平的研究生,有义务去承担这个责任。


此次支教活动,共募集善款2100元,全部用于购买文具,协同爱心人士捐赠的价值约为800元的玩具、文具、图书,共计2900元。支教的主要内容包含魔法气球编织、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传气球接力赛、圈玩具、无人机教学,通过这六个活动,目的是能够激发孩子们的热情,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同时,部分物品也作为奖品发放给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孩子们。活动最后,每一位孩子都能获得一个精致的文具盒。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地认识到,教育是脱贫的根本,一定要从小抓起,教育不仅是学校和家长的事情,也是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农村孩子的教育水平,急需提高,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在这里,广财MBA志愿者协会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够积极参与我们的支教活动,接下来我们会举办更多更广的支教活动,希望能够给农村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