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走进清远永梅村,旅游扶贫暖人心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429

20181020日,我校跨院党支部、师生、公益组织联手走进清远市连山县永梅村举行“旅游扶贫、定点扶教”活动。

兰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专家组为永梅村旅游发展给予规划建议,为永梅村发展建设推波助澜。


会上,项目编撰单位校岭南旅游研究院刘少和教授和桂拉旦教授从整体布局、产业规划、品牌建设等方面对永梅村的旅游发展规划作出了详细汇报并进行答疑,专家组郭志仪教授、陈迥处长、谢善文局长、孙润艳教授对规划方案进行提问并提出规划建议。


评审会后, MBA教育中心陈迥处长发表讲话,表示关于岭南旅游研究院联同MBA志愿者协会关注永梅村旅游发展的举措非常感动,定会全力支持学生走进农村,进行乡村建设,同时也祝福永梅村早日实现旅游规划蓝图。


随后,永梅村向校MBA教育中心、岭南旅游研究院党支部、MBA志愿者协会颁发锦旗以示感谢


最后,由县委副书记唐庆卫与MBA教育中心陈迥处长、严复淇副主任,岭南旅游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桂拉旦教授共同进行“旅游扶贫、定点扶教基地”揭牌仪式。

评审会结束后,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各领导、专家及志愿者们沿村欣赏自然风光


随后,MBA志愿者协会组织师生走访慰问永梅村低保户,为他们送去温暖


清风和煦,艳阳普照。永梅村委会联同MBA志愿者协会,在村广场举行土特产爱心展览交易会,村民纷纷将自家有机农产品展现出来,吸引了很多外来人购买,此次为第一次组织村民集体现摆展览,为村民的农产品宣传方式打通了新的渠道。


 下午时分,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支持下,由村委技术员指导,MBA志愿者协会组织了爱心植树活动。


将爱心之树种在这片青山绿水的土地,将爱心之林传承下去


晚饭过后,由广财大MBA志愿者协会牵头,村委会组织,在村广场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

现场欢声笑语,白日里羞涩不善言辞的村民们此时也与广财大师生们成为一大家子,自由舞蹈,放声歌唱,众人的心此刻比火焰更温热


21日早晨,广财大师生组织徒步越野,到田野和大山中去感受永梅村最原始的魅力


欣赏完朴实无华的壮族风光后,当地村民为此次前来参加旅游扶贫的广财大师生们准备了别具农家特色的午宴:竹凳、竹桌配竹筒饭。美味佳肴欢迎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



特别鸣谢以下爱心人士的捐赠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李焕荣,卢洁虹,丁彪,张智敏,吴韵之,钟奕,卢禹羲,杜伟强,卢鹏仲,曹晓,韦鑫,全莹莹,李巧宏,孙丽娜,李辉霞,姬灵,黄鉴平,吴美伶,蒙美芹,陈泽林,成晶,吴昌荣,钟艳婷,以及四位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