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扶贫新风尚,济困正能量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331

十月金秋,丰收的季节,在十月的最后一天,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李焕荣院长、陈迥处长、严复淇副院长带领着志愿者协会,走进广东省揭西市塔头村,对塔头村进行精准扶贫。


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学院更是心心系着塔头村小学孩子们的情况。李焕荣院长一行带着协会募捐来的物资,来到了塔头小学。首先,李焕荣院长向塔头小学致词,并把学校置办的六千元物资捐赠给了塔头小学,陈迥处长将两千现金交转给了塔头小学。他对孩子们说,无论环境多么艰苦、多么困难,你们都是祖国的希望,都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社会的顶梁柱,长大后报效祖国。塔头小学的吴校长代表学校师生,对各位捐款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不负希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志愿者协会杨楚倩会长带领着志愿者们给孩子分发物资。


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教学用品实物展示两个、无线话筒两套,多功能音乐音乐凳两个,同时还有孩子们喜爱的足球40个和饼干13箱。


随后,我们带着孩子们回到课室。这间课室是由广东省财政厅拨款资助塔头小学唯一的一间多功能媒体课室。志愿者们带着自备的柠檬、苏打和糖等材料,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课——做小实验。我们以互动的方式给他们讲述实验的做法与其原理,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


我们把孩子们分开成数个实验小组,让他们制作自己喜欢的汽水。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看着孩子们全神贯注的动手做实验,我们能感受到那股对学习的热情。


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饮料,都笑得很开心,争先恐后分享自己的心得。


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们知道,我们来的这一趟很值得。正所谓,“科教兴国”是党的基本路线之一,是全面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广东财经大学一直肩负社会责任,弘扬慈善文化,助推慈善事业。同时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秉承着用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来传递温暖,积极参与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并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校。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志愿者们今后继续开展如同今天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也衷心希望塔头村小学越来越好,培养出莘莘学子报效祖国!

以下为捐款明细及捐赠物资,感谢各位爱心人士!(排名不分先后,根据姓名首字母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