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通知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434

MBA学院调剂考生: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为做好复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平台

1. 复试时间:2020年6月3日(周三)。

2. 复试平台:腾讯会议。

二、资格审核

请考生提前将个人身份证(正反两面)、学位证明材料、准考证以扫描件的形式整理为一份PDF格式的文件,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并于6月2日(周二)发送至邮箱20192021@gdufe.edu.cn。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三、复试内容

1. 政治(100分,不计入总分,但不满60分者直接失去录取资格)。政治以面试问答的方式进行,时长约3分钟,以时事政治内容为主,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观点以及政治敏感性。

2. 专业与情景化面试(200分,其中英语50分)。英语部分包含一段约2分钟的自我介绍以及约1分钟的问题回答,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和表达能力;专业与情景化面试以看题作答的方式进行,时长为4—6分钟,重点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

3. 管理案例分析(100分)。本模块要求考生阅读一份管理案例,根据材料内容回答相关问题,时长为8—10分钟。该模块重点考查考生对材料的理解能力、应急处理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语言概括能力、仪表举止行为、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等。

四、考生考前准备

1. 按时提交资格审核材料。

2. 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并熟悉该软件操作。

3. 准备两台自带麦克风及摄像头的电子设备(电脑、ipad、手机均可,考试时不可戴耳机,必须使用设备自带的麦克风),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侧后方拍摄(确保能够看清考生面前的设备屏幕以及桌面的内容物)。

 

4. 准备好两个不同的微信号或手机号,确保双机位都能够正常登录并加入会议,并注意提前修改个人昵称,确保实名参与演练和复试。

5. 保证复试当天网络流畅,必要时可使用手机热点,同时保证两台电子设备电量充足,确保复试全程不断网断电。

6. 复试当天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准考证打印件供考场秘书核验,并准备好笔、白纸(只允许在考试期间使用,候考时严禁使用)、饮用水,其余材料一律不允许放置于身边。

五、复试当日流程

1. 候考及抽签:考生在指定时间(将在后续短信中进行通知)使用双机位进入候考室,进场后打开摄像头并关闭麦克风,并根据秘书指引出示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进行核验。工作人员在候考室进行简单开场介绍,并公示抽取考生复试顺序(抽取原则:根据考生进入候考室的先后顺序进行抽签)。

2. 候考:考生根据抽取到的考试顺序在候考室中进行等候。候考过程中,不允许戴耳机和口罩,不允许做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举动(包括但不限于随意走动、与他人交谈、打电话、查看复习资料、在草稿纸上书写等),且必须确保双机位可以一直拍摄到考生本人。如有紧要情况,可在候考室内使用“聊天”功能私聊考场秘书进行沟通,经允许可短暂离开,5分钟内返回候考室后,应再次出示身份证及准考证进行核验。

3. 复试:轮到本人复试时,应根据秘书指引,输入正式复试室的对应ID及密码,确保双机位都能够正常进入。进入正式复试室后,开启双机位摄像头以及前机位麦克风,并关闭后机位摄像头(防止回音),按照秘书及考官指引进行复试即可。

4. 复试结束: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约20分钟,考试结束后,应及时将双机位退出正式复试室,不得再次进入候考室或复试室。

六、评分及录取

1. 总成绩=初试成绩/3*5+复试成绩,复试中各单科和总成绩均采取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2. 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后于规定时间在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及参加专项计划等情况。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傅老师 020-8409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