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学专业委员会” 暨第五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分会”特邀学术年会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00

2020102526,第三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学专业委员会” 暨第五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分会”特邀学术年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秦皇国际酒店举行。此次会议是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学专业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分会”共同主办,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华北电力大学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牛东晓教授,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马庆国院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分会理事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戴伟辉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饶培伦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效初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煜教授等国内神经经济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德勤中国、tobii中国等企业界代表共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庆国教授主持了会议,广东财经大MBA院魏伟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中国神经管理研究的未来”。自马庆国教授2006首次提出神经管理学概念以来,神经管理经10年的发展,已经迎来了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尤其是2019下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了“神经科学驱动的管理决策与应用创新研究”这一重点项目群,直接经费资助金额达1250,将在未来几年内极大地促进神经管理的发展。此次大会就神经科学在管理、经济、社会、人工智能等诸多学科领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动向,我国神经管理学发展的战略与措施等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