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晏宗新 (教授 企业战略与服务营销)

发布者:黎氏红庄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664

广东财经大学MBA校内导师简历表


姓名:

晏宗新

性别:

学位:

博士

职称:

教授

职务:

处长

电话:


办公室地址:


电子邮箱:

yzx@gdufe.edu.cn

研究方向

企业战略与服务营销

个人简介

湖北省麻城市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博士后。现为广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产业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保险硕士和MBA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产业组织与政府规制、流通产业、金融产业和保险等方面的研究。

教育背景

200910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出站

2004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获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

19981月毕业于安徽财贸学院贸易经济系,获商业经济学专业硕士学位

19916月毕业于安徽财贸学院商业经济系,获物价学专业学士学位

社会职务

佛山市社科专家库第一批入库专家;广州市第一届财政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论文与著作

《创新型广东:绩效评价与制度分析》,厦门大学出版社,2013.05

《商品流通空间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07

《金融业管制与竞争理论研究——兼论中国金融业的管制问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20078月。

当代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互动——基于国际产业转移的视角,《中国社会科学》,2012年第9期(第二作者)。

企业研发问题研究新进展,《经济学动态》,2010年第6期。

我国银行业监管体系分析--基于监管偏好与反管制的视角,《中国工业经济》, 2009年第12期。

集群效应、企业研发与产业升级——兼论广东的区域创新政策,产业经济研究,2010年第2期。

政府和市场转型与产业政策的新取向,《上海经济研究》,2007年第8期。

基于资本管理的银行监管高度化分析,《上海金融》,2007年第8期。

金融业管制与竞争的均衡方向,《改革》, 2005年第3期。

主持科研项目

基于离散动态博弈结构模型的我国本土汽车企业自主品牌竞争力研究(2014A030313610),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全球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互动关系研究——基于国际产业转移的视角(09E-21),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

创新性广东:绩效评价与制度分析(07JDXM79001),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重大课题。

监管者偏好与中国银行业反管制行为研究(20060400555),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

产权多元化与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创新研究(200320),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项目。

获奖情况

当代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互动——基于国际产业转移的视角,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论文奖三等奖

当代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互动——基于国际产业转移的视角,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一等奖

商品区际流通的实证研究——以江苏安徽为例,获安徽省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三等奖

中国市场秩序的高度化分析,首届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征文大赛二等奖

我国银行业监管体系分析--基于监管偏好与反管制的视角,获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论制度变迁路径与中国市场的制度化,获蚌埠市第五次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集群效应、企业研发与产业升级——兼论广东的区域创新政策,2009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二等奖论文

教学情况

研究生课程: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前沿

专业硕士与MBA课程:保险学研究;保险学前沿

其他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