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MBA学院组织集体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379

10月27日下午,MBA学院在研究生楼81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发展改革的意见》等内容,理论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焕荣教授主持。

首先院党总支书记李焕荣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后,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经党中央批准,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正式出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系统学习第三卷的精神,联系我们MBA学院的未来发展,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MBA教育事业,在热心、耐心培养学生成才道路上下功夫,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随后副院长严复淇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召开之际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研究生司洪大用司长关于《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意见》 “十大专项行动”和“六大关键措施”,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国家领导人研究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分管副校长在学校研究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抓住机遇,加快推进MBA教育升级,谋划并部署好学院“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的蓝图;要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推进MBA特色建设,优化方向课程体系,加快产学研联合培养,培养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面向科技发展前沿的高层次人才;要大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育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意识和能力;要不断完善学术评价标准,着力深化MBA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MBA教育质量,推动新时代学院MBA教育迈向高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防线,注重为人师表,增强爱生意识,为培养优秀的工商管理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