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移动课堂|20级佛山全学段班走进肇庆市制造业龙头企业——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565

现代筑美有限公司简介:是碧桂园集团旗下专注工程家居定制服务领域的全资子公司,从2007年创立到现在发展为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家居服务公司,并拥有3大家居制造生产基地,所有基地均引进先进欧洲生产设备和领先于同行业的高新技术,新基地投产后整体产能将超过300亿,全球3000多个工程项目,为全球唯一的集成式、一站式家居综合服务供应商。



广东财经大学2020级MBA佛山全学段移动课堂合影留念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秉着知识重在实践的理念,20201030号上午9:45-11:30,在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李焕荣院长和研究生导师魏伟的带队下,2020MBA佛山全学段来到了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现代企业的管理理念、产业模式以及创新思维。


现代筑美公司副总经理张斌介绍企业状况


在现代筑美副总经理张斌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与介绍中,我们了解到现代筑美成立了多个家居实验室如环境实验室和气候箱实验室等,来保证产品的质量。在参观现代家居产品展示区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各类美轮美奂的家居产品,其功能全方位覆盖了家居产品市场的需求。


现代筑美家居实验室介绍


参观“WPC超级地板”区域


随后,工作人员介绍了智能家居类产品及现在潮流的隐藏式储物空间,这类产品大大提高了空间的利用度和现代生活的便利性和幸福感。我们也深深的感受到现代筑美的创新文化和创新思维的运用,这也正是筑美突破传统家具产业模式,实现家居定制向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发展的关键成功因素之一。


现代筑美隐藏式储物空间介绍


企业参观结束后,在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李焕荣院长和现代筑美副总经理张斌、财务副总监张政及总经办陈嘉玲主任的主持下,同学们在座谈会上与筑美高管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进而对家具定制行业领军企业的组织架构以及筑美的人才引进、人才管理、人才培养计划等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现代筑美公司副总经理张斌发言(左二)

 

座谈会上,同学们也就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与筑美的高管们积极探讨提问,例如组织行为学中个体压力在企业实践中如何解决?企业的发展战略与核心竞争力?人力资源管理中如何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以及奖惩措施?在筑美高管的耐心解答中,进一步认识到筑美对不同分工的员工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培养计划,如对一线工人的“学徒制”,对高端人才的“国际营销班”培养计划等。


互动提问环节


最后,MBA学院李焕荣院长发表总结发言,活动圆满结束。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李焕荣院长发言(右)


移动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移动课堂,通过对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的实地调研,加深了学生对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商业实战能力,搭建了MBA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促进了校企合作事业的发展,并大大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深受学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