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顺利举办MBA导师与任课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李梦洁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98

911日,我院在北3-307课室举办MBA导师与任课教师培训会。副校长丁友刚,党办校办主任余晓征,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田,我院副院长顾文静、严复淇等出席会议。本次培训会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EMBA中心主任邬金涛主讲,MBA导师及任课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顾文静主持。

丁友刚在培训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支持粤商学院MBA发展的主讲嘉宾邬金涛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培训会的导师和任课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丁友刚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MBA建设,此次导师与任课教师培训会,是粤商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培训会,对推动MBA师资队伍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在这个新的百年大变局的时代,中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教学质量与论文质量,希望MBA导师们与任课教师们把握机遇,不断学习,自我增值,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严复淇从教学取得的成绩、督导组专家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培养研究方向、论文考核流程、学位论文及导师评价情况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当前我院MBA教学和论文指导情况。

邬金涛分别以“MBA案例教学授课技巧”和“MBA论文指导培训”为主题开展培训。在“MBA案例教学授课技巧”专题培训上,邬金涛从MBA常用教学方法、案例选择、案例教学设计等方面展开分析,并以全家便利店、布丁酒店等为例,分享了自己在案例教学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在“MBA论文指导培训”专题培训上,邬金涛分享了论文选题、论文写作、论文质量提升的方法和经验。

在提问互动环节,邬金涛与现场的老师们就案例教学嵌入课程的方式,案例教学时长的分配,学位论文的问题聚焦、数据来源和研究方法等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