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粤商领袖大讲堂

发布者:李细叶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625

2021925上午,由我校主办,粤商学院、会计学院承办,《记录粤商》栏目组协办的广财大期粤商领袖大讲堂在我校图书馆正心堂举行我校校长于海峰、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凤云教授、我副院长顾文静、严复淇等领导出席会议。永和建设集团董事长卢利、共雅化妆品集团董事长、国际兄弟联合会执行主席周昭庭,以及3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齐聚广财。此次大讲堂以“新发展格局下粤商发展战略”为宗旨,粤商学院和会计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企业家们的精彩演讲。


于海峰校长在欢迎致辞中指出2021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大会重要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我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百年光辉历程,同时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的进军号令。当前受疫情长期化影响、中美贸易摩擦、新技术革命和国家政策调整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正在孕育新趋势、我国企业营商环境面临的新挑战,企业在当今重大变革的背景下如何及时找到谋生存、求发展的新的发展战略,与高校开展战略合作正逢其时。


随后于海峰校长为卢利、周昭庭两位企业家颁广东财经大学实战导师聘书。

卢利董事长在《新形势下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的专题演讲中,他不仅从中国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取得的伟大成就,建筑企业今天面临的发展困局、建筑行业如何转型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详细介绍了永和建筑集团公司成立13年来,如何进行战略调整抢抓未来机遇走到今天,2019/2020年连续两年成为广东建百强民营企业,他的演讲既使广大学子和嘉宾对当今建筑行业转型发展的政策引领和市场环境的变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又让我们看到了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筑行业的发展差距和发展空间,同时还让我们看到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装配式技术革新将给建筑业带来大量的发展机会。



周昭庭董事长在《美起来的奋斗者--潮汕商帮文化的开拓与传承》的演讲中,和我们一起探讨了先进的潮汕商帮和共雅化妆品集团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思想,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一直以来,周昭庭董事长对客户、对员工、对社会、对合作伙伴秉承“以诚待人、以信为本、和谐共赢、共创美好”的核心价值,在业界获得良好口碑,共同富裕时代面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到北京大学连续十年设立奖学金,到贫困村落帮助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弘扬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同时以创意、革新的理念,成为进口化妆品公司首选的合作伙伴,带着共雅化妆品公司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演讲结束后,于海峰校长对两位企业领袖的精彩演讲做了点评,对两位粤商领袖的企业家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两位粤商企业家领导下的企业不断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和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及时做出战略调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粤商领袖大讲堂这个平台按照高质量和高水平的要求来打造,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走进校园,更多广财大老师同学借助这个平台走进粤商企业,使大家有更多的分享和学习机会。

在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我校校长于海峰教授、我院副院长顾文静和企业家们进行深度对话、并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粤商发展战略”的主题,围绕粤商企业改革创新以及校企融合展开了犀利探讨和思想交锋,学者的深度、企业家的睿智和学生的激情让本次大讲堂成果显著有色有声,精彩不断。大讲堂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广财大粤商领袖大讲堂至今已成功举办三期,每一期都吸引广财学子和省内相关行业龙头企业的积极参与,引起了省内企业界的高度关注。为学校、企业、学员之间精心打造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借此与企业家一起学习探讨先进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思想,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创业历程,使学员与企业家进行思想的互动和观点的交流,凝聚粤商智慧与力量,培养粤商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共谋粤商发展新未来。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