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关于2022届夏季MBA毕业生学位论文网络预答辩分组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黎氏红庄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601


各位MBA导师、2022届夏季MBA毕业生:

根据校学位办论文工作的整体安排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此次2020届夏季MBA学位论文答辩采用网络答辩的方式进行,现将2022届夏季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预答辩形式及软件

(一)预答辩形式

MBA研究生论文预答辩采用网络方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参加网络预答辩。

(二)预答辩软件

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预答辩。

二、预答辩时间

313日(周日)8:00-18:00

三、预答辩分组及网络预答辩会议室

16组(详见附件2022届夏季MBA学位论文答辩分组安排表)。

网络答辩会议室ID及密码将于前一天通知到每组学生,学生于答辩当天80013:30进入相应组别的网络答辩室准备。

 

四、预答辩流程

(一)预答辩正式开始前

 1、开始前40分钟:预答辩秘书进入“答辩会议室”,做好相应准备。

 2、开始前30分钟:预答辩研究生使用学号命名进入相应组别“预答辩会议室”,准备好预答辩汇报PPT,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3、开始前15分钟:预答辩委员会委员进入“预答辩会议室”。

 4、秘书确认全体预答辩研究生已经到场后,请答辩主席主持答辩会议。

(二)答辩正式开始后

1.预答辩组长主持预答辩。预答辩组长宣布开始,介绍预答辩委员会成员并宣布预答辩程序。

2.预答辩者报告论文主要内容,包括①选题背景及意义;②论文框架及主要内容;③论文主要创新之处;④论文不足之处和需进一步研究等问题;报告时间5-8分钟。

3.预答辩委员提问,MBA毕业生答辩。预答辩时间为15-20分钟。预答辩采取集中提问、集中回答的方式。

4.审议。由预答辩委员会进行评议和投票表决。投票结论分为:原则上同意答辩(通过)、修改后同意答辩、暂不同意答辩(不通过)。

5.预答辩结果宣布。预答辩组长宣布最终表决结果。

五、注意事项

1.论文格式严格按照《广东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粤财大[2015]79号)执行,封面采用学校统一扉页;

2.本次预答辩需经导师同意后方可参加预答辩,未经导师审阅,不予安排预答辩;

3.  学院将于311日(周五)下午1630前安排所有预答辩研究生进行网络流程彩排及设备调试,研究生必须提前测试麦克风及摄像头等设备并熟悉腾讯会议软件使用流程。

4.  312日(周六)各组预答辩秘书会将答辩会议室ID及密码公布在答辩分组微信群。

5.  研究生需于预答辩当天3138:001330前进入预答辩会议室准备。预答辩顺序按照预答辩安排表公布顺序进行,不设抽签环节。请提前准备好PPT演示稿并于预答辩时使用“共享屏幕”功能进行PPT共享。凡不能按时参加者不予安排预答辩。

此次预答辩全程匿名,请勿在PPT中出现学生个人及导师信息;

6.预答辩时请MBA毕业生记录好评审专家提问的问题及意见,并在预答辩结束之后将意见反馈给导师;

7.  由于未完成或未通过学位论文撰写、初评(预答辩)、检测、盲审、答辩等任一环节,未能如期获得硕士专业学位的申请人,可以在毕(结)业后一年内重新申请学位一次,重新申请学位产生的各个环节的费用由学位申请人自行承担。具体按照《广东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工作细则》第十七条执行。

8.凡未缴清学费、学分未修满、未提交预答辩纸质版论文、未提交学位申请书者不予安排本次预答辩。

联系人:黎老师   电话:020-84092151

附件

2022届夏季MBA预答辩安排表(匿名版)上午.pdf2022届夏季MBA预答辩安排表(匿名版)下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