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粤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细叶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92



粤商学院全体师生

近期,国内多个省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个别高校相继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广州市也有病例报告,海珠区于3月11新增1例确诊病例,广交会展馆因疫情临时封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我院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强化师生疫情监测预警。全体师生要密切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动态,关注出行防疫政策(可致电广州卫生热线12320咨询),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无遗漏排查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调查,建立动态台账。外地返校生要提前报告及时跟进,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做好相关措施。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做好健康监测。

二、落实大型聚集性活动防疫要求。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加强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除正常课堂教学活动外,大型聚集性活动能暂缓就暂缓、能室外不室内、能线上不线下。确需线下举办的,应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活动规模、时长。

三、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师生要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告诫学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研究数据表明,确诊患者接受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后,患重症或死亡风险显著降低。尚未接种完三针的师生前往学校本部南门创谷接种疫苗,共同构筑校园群体免疫屏障。

五、建立缺课登记追访制度。任课老师要加强考勤管理并及时反馈给学院辅导员,辅导员要精准掌握未正常到课学生的具体情况,对缺勤、请假等学生要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沟通,逐一了解清楚其缺课原因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台账记录。

六、加强学生外出审批管理。根据目前形势,学生出入校园务必要在“我在校园”平台主动报批,并配合学校各出入口的查验。离穗离粤更要主动提前报告并严格审批和台账登记,引导学生减少省内跨区流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学生将视情况作出相应纪律处分。

 

 

 粤商学院

2022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