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粤商学院关于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细叶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56

粤商学院全体师生

五一假期临近,昨日广州白云机场出现初筛阳性病例全国昨日新增仍居高位,当前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极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平稳顺利地度过“五一假期,现就我院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强化师生疫情监测预警。全体师生要密切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动态,关注出行防疫政策,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穗,外地返校师生要严格跟属地居委会报备严格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做好相关措施。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做好健康监测。

二、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师生要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尚未接种完三针的师生前往学校本部南门创谷接种疫苗,共同构筑校园群体免疫屏障。

、加强师生外出审批管理。教职工离穗要严格在信息门户报备:具体流程为:微信——通讯录——广东财经大学——办事大厅——疫情防控—教工出省离穗审批报备——填写相关信息--学院领导审批;学生出入校园务必要在“我在校园”平台请假,由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批,并配合学校各出入口的查验。离穗离粤更要主动提前报告并严格审批和台账登记,引导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学生将视情况作出相应纪律处分,教职工若违反通知要求,将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五、做好假期值班应急工作。假期期间,学院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手机畅通,每日定时向有关部门报备当天值班情况,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报告。

 

  附件:粤商学院2022年五一期间值班安排表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