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黎氏红庄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173

各位MBA导师、2023届夏季毕业研究生

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学位论文水平是衡量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是学位授予的重要依据。学位论文选题是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必要环节,也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有效手段。为做好2023届MBA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确保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审题对象

2020级非全日制MBA研究生、2021级全日制MBA研究生、往届未参加选题开题的研究生。

二、选题要求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试行)》(粤财大研〔2019〕20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专业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实际问题、与本专业实践紧密结合,着重对实践问题的分析,鼓励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选题。以下两点必须注意:

1、必须以企业为研究主体;

2、选题必须是问题导向,着重于解决企业关键问题,严禁写工作方案或优化方案。不能把论文写成某个工作模块或技术的说明书。必须以问题阐述和原因分析为主体。

下图是中大岭院邬主任来校培训导师时的问题提示,供大家参考。

三、提交材料

学生提交选题题目及300字以内选题说明,选题方向必须按照导师研究方向选题,不按照导师研究方向选题者视为不通过。经导师同意后,以班级为单位在2022年6月2前把电子版材料发送至gdufemba@126.com,需发送导师同意审题截图或者导师直接发邮件至学位邮箱注明同意。

 

附件

1.广东财经大学MBA选题报告.doc

2.2023届夏季MBA学位论文选题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