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金鹏律师事务所迈入MBA课堂分享数据合规知识

发布者:刘淑美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67

“广东财经大学企业家进MBA课堂”活动,本期邀请的嘉宾是金鹏律师事务所大象律师团队联合创始合伙人梁智刚,2021级广州非全日制MBA学生展现《数字经济世界合规竞争力

梁智刚律师广东财经大学的学士和诉讼学硕士校友,拥有十多年的高校教师和律师工作经验,为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省能源发展集团、广州工控、广州城投等国有大中型系统企业提供企业合规管理与法律风险管理、国有资本运作与投资并购、法律人工智能和法律大数据研究等服务,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此次信息数据合规管理的讲授,梁律师信息数据如何具有数据要素价值、如何发挥数字经济的竞争优势的法律与商业结合案例出发,带领同学们感受“从经验驱动决策到数字驱动决策、从资本增值到数据增值”的数字经济发展。由此,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背后为了获取竞争优势而产生的数据战争与数据权益争夺而产生的“合规竞争力”。进一步,从信息数据行业的IPO、商业创业、信息数据产业发展等商业模式的视角,又和同学们分析商业竞争背后全球数字主权化浪潮的暗流涌动,信息数据合规安全与发展成为了当前国家间实力博弈的重要战场,为我们打开了“国家总体安全观”下如何合规发展数字经济的新视野。

梁智刚律师授课的可贵之处在于能够从法律与商业密切结合的角度,具有战略视野与具体实战价值地看到数字经济时代商业模式创新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鲜活的实战案例中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沙盘推演梁智刚律师广阔的视野、精深的业务素质与幽默得体的人格魅力MBA同学展示了合规管理的独特价值。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既能考虑商业创新与发展,更要心怀国家战略与格局,用合规管理铸就企业护城河合规性壁垒合规竞争力。

“广东财经大学企业家进MBA课堂”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优秀企业家走入学生当中,展示企业家高屋建瓴的风采,为学生的成长树德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