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粤商学院顺利举办案例写作规范讲座

发布者:刘淑美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55

为了加强粤商案例库的建设,并进一步规范粤商学院学生中期检查的案例撰写,突出培养特色,让导师能够更清晰地进行案例库建设和指导学生案例写作,6月11日下午,我院在北3—407会议室举办了案例写作规范讲座。本次讲座由粤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王朝辉教授主讲,粤商学院全体导师参加,执行院长顾文静主持了本次讲座。

会上,顾文静院长提出,粤商案例库建设是粤商学院的重要任务,学生规范撰写案例也是中期考核的重要标准之一。规范书写中期案例不仅能提高学生自身的逻辑写作能力,还能让导师与学生深入沟通,打下毕业论文写作的基础。因此,导师熟知案例写作的规范与要求至关重要,为此邀请王教授与各位导师分享案例要求与标准。

  王朝辉教授介绍了案例写作对培养MBA学生案例学习的重要性、中期考核案例与毕业论文的区别等,从考核标准比较分析、案例的来源与选题、案例的内容与正文、案例教学指导与辅助材料、教学案例与研究案例撰写要求五个部分进行细致地讲解。其中,除了对于案例数据来源等提供了许多实用的调研方法与详细的询问内容以外,还对中期考核案例具体写作的要求进行了解读。王教授同时表示,在学院严格要求与学生积极好学态度的前提下,对于学生能够顺利完成中期考核的案例写作,以及符合入选案例库标准等是充满信心的。

顾文静院长总结指出,各位导师可以通过教学授课,利用学院拥有的案例库资源,为学生中期案例写作提供思路,与学生共同撰写出优秀的案例,丰富粤商学院案例库资源,以培养高层次粤商精英,打造更优秀的粤商学院。

  通过本次讲座粤商学院全体导师深刻认识到了案例写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根据案例写作的标准更加认真严格地指导学生的中期案例写作,我院的整体案例写作水平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也为粤商学院的案例库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案例库建设水平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