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六一”将至,为了让山区儿童欢度节日2022年5月28日至29日,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志愿者协会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协助下,联合蒙峒古村旅游公司在永梅村委会积极开展关爱山区儿童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助爱成长计划,共为70名山区儿童、留守儿童链接了万元以上的物资和生活用品,将关爱带给山区儿童

永梅村,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县永和镇,全村192户,937人。其中:壮族527人,瑶族135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70%。全村土地面积7861亩,耕地面积893亩。因为环境优美,且少数民族较多,2017年被国家民委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基础设施在逐步完善中。有些父母为了生计通常外出务工, 致使家里的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同时还有不少空巢老人,家境贫寒的也较多。

5月28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村书记的带领下,与七名山区儿童的家庭进行了一对一的走访慰问,了解了孩子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今年的学习计划,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自律自强,养成积极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5月29日上午,志愿者在永梅村村委会开展了儿童牙齿健康宣讲、才艺表演、游戏互动以及捐赠仪式。

广州市健拓口腔医院的代表为孩子们普及牙齿健康护理知识

志愿者们和小朋友共同演唱《小手拉大手》

跳绳比赛和“你画我猜”

发放爱心人士捐赠的书包等物资



奉献无终点,服务无终点。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山区的小朋友送去了爱心和温暖,同时提升了MBA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坚定了志愿者们“献身公益路,小善积大爱”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