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广东财经大学MBA项目介绍

广东财经大学MBA项目始于2009年,是中国第八批开展MBA教育的高校,也是广东地区唯一一所培养MBA的财经类高校。学校高度重视MBA教育,提出了“举全校之力办好MBA”的指导思想,于2009年成立独立建制的MBA教育中心,统筹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事业,2018年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21年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2022年,为更好地整合学科力量,促进MBA教育进一步发展,学校做出重大战略调整,将粤商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合并,成立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同时设立“MBA教育中心”。自此,MBA项目有了更为全面的学科和师资依托,治理机制更加完善,极大地加强了MBA项目的教育力量。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广东财经大学MBA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迄今已为社会培养了1200余名优秀的企业管理人才,是学校规模最大、联系行业和地方企业需求最紧密的专业硕士学位。近年来新增25篇案例入选全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出版《广东财经大学粤商案例集》;荣获全国MBA教指委第三届和第五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获第六届、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南赛区亚军和全国总决赛季军、挑战杯创业竞赛省级铜奖等;在第八、九批工商管理专业授权点教育部合格评估103MBA培养院校中名列第三;2022年获得AACSBBGA国际认证会员资格;多年多次荣获由新华网、中国MBA联盟、经理人等媒体评出的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十佳特色MBA商学院、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未来,我们将围绕学校“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依托学校在工商管理、经济学等领域的学科优势,不断开发适应市场变化的课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育满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现职业生涯目标的优秀MBA学生,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一、愿景、使命与价值观

愿景:成为培育卓越粤商的摇篮,汇聚粤商精英的高地。

使命:立足湾区、粤商特色、创新引领、国际接轨。

价值观:FAMILY(家)文化:Future(基业长存)、Action(务实敢干)、Mutualism(共生共益)、Innovation(锐意创新)、Leadership(引领担当)、Yearning(追求卓越)。


二、培养目标

培养深谙粤商文化、具备国际视野、洞悉市场变化、富有创新精神和领导能力的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


三、项目特色

1. 知行合一 道术相融 Be Professional:通过业界、学界、政界专家学者不同视角思考、不同维度解读,将抽象管理理论的“术”具象化为企业经营的“道”。

2. 扎根湾区 面向世界 Open your Mind: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研究大湾区企业特色,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输送国际化人才。


3. 智慧办学 关注未来 Leading the Future:以数字化驱动为抓手,针对科学技术、数据要素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知识,满足商业与科技快速发展对学生职场胜任力的新需求.

4. 生态赋能 共同成长 Develop a Network:融合学校校友资源、MBA校友资源,建设有机、有效、有爱的生态圈,携手成长。


四、项目类别与培养方式

广东财经大学MBA项目包括以下两种类型:

1. 非全日制MBA项目(Part-time MBA):学制为3年,在职学习,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5年。

2. 全日制MBA项目(Full-time MBA):学制为2年,脱产学习,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4年。

学历学位: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被我校正式录取,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考试(考核)合格,且通过硕士论文答辩者,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