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一、报考资格相关

(一)符合哪些条件才能报考MBA

答:国家对报考MBA的考生,规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报考条件中要求的若干年工作经历是如何计算的?

答:报考条件中对不同学历者所要求的工作经验的年限,是指从获得毕业证书(一般是每年的7月份)到被录取入学前(一般指每年的91日前)的时间。

(三)只具有本科毕业证(无学位)可否报名?

答:只要有教育部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并且毕业后具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即可报考,不要求一定有学位(按规定,党校系列中参加全国成人教育考试获得的学历才可承认)。

(四)持本科结业证书或本科肄业证书可以报考吗?

答: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大专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只有本科肄业证书不能报考。

(五)通过专升本得到本科学历的考生在报考秋季MBA时,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答:若以大专学历报考,则以大专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若以本科学历报考,则以本科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

(六)持境外学位者是否可以报考?

答:持教育部学历认证证书报考。详细信息请参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二、提前面试相关

(一)提前面试是什么?包括哪些内容?

答:复试是研究生考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加方便考生报考,我校MBA将在联考之前安排提前面试。若第一志愿考生提前面试合格并通过了联考分数线,联考之后考生则无需再次参加复试。提前面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专业情景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或案例分析三个部分。

(二)提前面试如何怎么申请?

答: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广财工商。考生根据学院发布的通知链接报名。

(三)提前面试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如何提交?

答:所需材料如下,报名时提交电子版,面试当天提交原件:

  1. 身份证;

  2. 学历学位证书,持境外学历的考生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3. 学历认证报告(https://www.chsi.com.cn/xlrz/)或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四)如果面试那天有事不能参加怎么办?

答: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会提前2-3天和学员联系确认面试时间,如学员有事不能参加需延期的,可当场提出顺延,中心会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时间。

(五)面试结果如何体现?

答:提前面试成绩由政治考核、专业情景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或案例分析三个部分构成,政治满分100分,不计入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直接淘汰;专业情景化面试满分200分,无领导小组讨论或案例分析满分100分。面试后的3个工作日内将公布面试结果。提前面试成绩将作为复试成绩,考生联考分数达到国家分数线A线,即可将提前面试成绩和联考成绩加权参加录取排名。

(六)提前面试成绩的有效期是多久吗?

答:提前面试成绩仅对第一志愿报考广东财经大学MBA项目的考生有效,有效期一年。参加了提前面试,但不是第一志愿报考我校MBA项目的考生需参加复试。



三、报考与录取相关

(一)申请广东财经大学MBA项目需要参加全国MBA联考吗?要考哪几门课?

答:是的,考生必须报考全国统一组织的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入学考试(简称全国MBA联考)。考试科目为英语和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写作),总分300分,其中英语100分,综合200分。全国有统一的MBA联考的考试大纲和辅导教材,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我校不指定考前辅导教材。



(二)报考MBA的流程是怎样的?

答:

7-10月提前面试——10-11月全国联考报名及确认——12月底参加全国联考——次年3-4月复试(第一志愿报考我校MBA项目并已参加提前面试,通过全国联考国家A线的考生不参加复试)——次年9月入学

(三)广东财经大学MBA项目的联考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MBA的录取分数线即每年的国家分数线A线。



四、入学与培养相关

(一)在校学习多长时间?

答: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全日制MBA学制2年,最长不超过4年;非全日制MBA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

(二)上课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非全日制一般安排在每周周六、周日,全日制一般安排在每周周一至周五的白天。逢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不安排课程。

(三)上课地点在哪里?

答:广州校区: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北校区研究生楼

佛山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学海路1

(四)是否可以提供住宿?

答:为全日制学员提供宿舍;非全日制学员一般不提供宿舍。

(五)各个项目的学习方式和证书是否有区别?

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由教育部统一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