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MBA党团干部职业领导力系列活动之二农讲所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620

文:潘星容、谢雅明

    2015年3月27日下午,由MBA教育中心老师、学生党员代表、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及各班班长一起参加的广东财经大学MBA党团干部职业领导力第二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组织了师生党员干部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进行参观学习,并召开MBA学生党支部会议。

    首先,是向革命前辈学习。值此中共四大召开90周年之际,重温学习了革命的历史,在展览中体悟毛泽东在党的不同时期下的一系统廉政措施。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领导的整党整风运动,严明了党纪,纯洁了队伍,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提供了政治和组织保障。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依然重视廉政建设,通过多种途径提高了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对各级领导干部保持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毛泽东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在生活上克勤克俭,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典范。看着记录了艰苦岁月的照片,以及老一辈革命者曾经穿过的衣物、用过的物品,众人对于克勤克俭、清正廉洁的毛主席更加敬爱,对于廉洁奉公也有更坚定的追求和信心。

    接下来,MBA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潘星容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MBA学生党支部会议,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委员严复淇莅临指导。潘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学生党员活动情况,部署本学期工作内容。会上还推荐2013级学生冯晟坤为预备党员候选人,推选出2014级学生谢雅明、曾祯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推荐参加党校学习。

    MBA学生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作了充分讨论:形成《广东财大MBA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初稿)、学生创业俱乐部初步方案,组建了学风督导队、兴趣学习小组,并就筹备MBA联合会换届选举方案、候选人人选等也作酝酿。活动在深入的沟通和浓郁的学习氛围中拉上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