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精英汇“我的创客梦”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5浏览次数:1573

精英汇“我的创客梦”沙龙

文/王香仙、廖颖毅   图/陈超青

    12月13日下午两点,由广财大MBA教育中心指导、“精英汇”沙龙圈主办的“我的创客梦”沙龙在广财大梦吧咖啡馆闪亮登场。出席本次沙龙活动的嘉宾有广财大MBA教育中心李焕荣主任和严复淇副主任、广州市财税管理学会唐斌副会长、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振副总经理、北京宏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王伟董事长、广东贝源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许锐杰总经理(本次沙龙特聘实训导师)、思耐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廖友南总经理、广州辰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樊嘉雄经理、上海德济金融许晓董事、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高级合伙人吴章通老师、中大创业实训导师肖明国等。

     首先,MBA教育中心李焕荣主任为本次沙龙致辞。李主任说,广财大MBA始终秉承“精商通法,敦行致远”的办学理念,并以“财经优势、法商结合、粤商文化、国际视野”四大特色建设为指导方针、以培养新形势下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高素质粤商精英为目标开展工作。其中,广财大MBA创业基地就是为响应国务院“双创”政策,以打造符合社会需要的粤商精英的摇篮为目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建立起来的创业实习基地。本基地自成立一年以来,涌现出一大批的创业精英,MBA教育中心就是要大力支持这些勇于创业的学生骨干,给他们提供这样的创业机会和信息平台,并预祝他们的创业之路圆满成功。”

    沙龙最精彩的部分当属两个创业项目路演了。一个是文英美团队的《集合号汽车服务连锁融资计划》,一个是王严严团队的《叉管大队融资计划》。文英美团队提出的是集合号汽车服务二十三年专注洗车美容,他们的目标是立志打造汽车美容连锁行业的巨无霸,将汽车美容行业标杆再起航。而王严严团队则是基于互联网+的新方向标,将企业叉车管理纳入互联网智能管理系统,创造一片新天地。

     最后,特聘实训导师许锐杰给我们带来《在路上》的创业分享。创业五年,他们这个创业团队成功把广东贝源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带进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广东省率先上市的第一家环境检测机构。他的创业理念也可以归结为许氏语录就是:创业者其实没有出路,因为背负的是熟人的信任;有许多想不到的困难,也有更多想不到的机会。他说:“一个公司的成立初期,往往就是一个野蛮生长的阶段,需要股东团队尤其是带头人具备坚忍的毅力,能够忍受煎熬。没有路,也要杀出一条路,这样才能有能力和毅力来解决创业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

    三个小时的沙龙活动转眼就结束了,可会后还留下大一批创客在意犹未尽的交流他们的创业梦想和心得。他们都是想创业敢创业有梦想有思想的人。就像许老师说的,有梦想未必成功,但连梦想都没有,你的前途将终究格局有限。一种思想,只有念念不忘,才必有回响。也许他们正走在创业的起点,但凭着他们这股拼劲和韧劲,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出涌现出无数个许锐杰,就让我们祝愿他们在创业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