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校2016年MBA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800

        3月15日,我校2016年MBA教学研讨会在北三307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王华、副校长于海峰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MBA任课教师,MBA指导教师等参加会议,特邀第五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理事会理事、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首次认证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伊志宏教授出席会议,于海峰主持会议。

        于海峰作《新起点、新发展,向高水平MBA院校迈进》的主题报告,他对MBA教育中心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MBA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分析,对MBA教育在高质量认证、培养方案、师资建设和国际交流等的发展和举措做出指示。

        伊志宏作《学习与创新:关于中国MBA教育持续发展的若干思考》,她从全球MBA教育发展趋势、我国MBA教育的现状与问题、基于学习与创新的视角下如何提高MBA教育水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李焕荣对MBA教育中心2015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6年的主要工作计划部署;指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学校2016年主要工作要点为指针,围绕“规划、认证、高培”三大任务,进一步提升MBA教育水平。

        王华、于海峰等为获得第六届百篇优秀案例的作者刘焱白教授、袁碧华教授等颁奖。

        王华做总结报告,他充分肯定了MBA项目自开办以来取得成绩,指出在“十三五”期间我校MBA项目应按照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学校的整体部署,遵循教育规律,依托信息技术、以广东省建设高水平院校、学科为契机,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在新起点上“以MBA认证为新动力”,打造有特色的高水平的MBA项目。

        本次MBA教学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今后我校MBA项目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