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巡回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691

2015年7月1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一个法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广州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巡回展定于5月3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巡展。MBA教育中心在李焕荣主任、严复淇副主任的带领下,MBA全体教职工及2015级学生进行了观展。

此次的国家安全教育巡回展,给我们阐释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与内涵,列举了中央围绕加强国家安全工作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保障;巡回展还展出了历史上从事国家安全工作的无名英雄,让大家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加强了对国家安全的内涵的认知。

国家安全教育巡回展用许多实例,从各个方面向观展者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情况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9等向安全保卫部门报告的办法等相关知识。

通过观展,我们可以看到现今互联网等新媒体已成为西方反华势力思想渗透的重要途径,境外间谍情报机构对我国网络窃密活动日益猖獗,对我国安全利益构成重大威胁,因此我们使用网络、微信、微博等要提高警惕。MBA教职工及同学们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范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颠覆活动,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