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833

2016年527日,由MBA中国网主办、四川大学商学院承办,以“创新思维,实现招生新跨越”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在四川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徐玖平教授,MBAChina总裁张诗华和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MBA培养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我校MBA教育中心招生推广部刘敏捷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午的分享会的主题是“开放教育下的招生创新”,邀请各个学校的教授现身说法。与会者共同分析了今年国内MBA报考的数据,并且基于这样的数据分析给出了MBA营销应注重的三大方面,第一是内容营销,第二是服务营销,第三是技术驱动营销。同时指出竞争乱象下要规范MBA行业机制和移动化已经成为新兴人类或者说目标群体的常态化的趋势。

下午共有“如何在教育部规范下,寻找招生突破口”和“如何应对管理类联考分数线持续走高”两大主题论坛。与会老师分享了基层人员如何突破招生困局,要做到让学生摒弃浮躁,全身心聆听讲课。与会者分享经验,协同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互动交流,在利用校友资源、发挥优势、提高生源上线率、凝练自身特色等方面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圆满结束。这届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际举办的论坛,为众多商学院和管理类专业学位的学者及管理经营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探索研究新常态下我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路径,齐力提高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