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潜心探索高校扶贫 勇于践行社会责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1456

潜心探索高校扶贫  勇于践行社会责任

——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赴龙川新和小学扶贫助学活动


2016年7月9日至7月10日,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一行11人在中心主任李焕荣教授的带领下赴河源市龙川县铁场镇新和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本次活动是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勇于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2015级MBA教学活动中“行动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龙川县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和韩江上游,北界江西寻乌、定南,东连五华、兴宁,南接东源,西临和平。全县面积3081.31平方公里,辖24个镇、315个村,总人口97.88万人,有海外华侨和港澳同胞34.1万人。

9日中午,师生从广州出发,历时4小时,天黑时分终于到达龙川县。当天晚上,李焕荣主任与当地教育局负责人,铁场镇党委、镇政府分管领导,新和村书记、新和小学校长见面,会同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研究协调第二天帮扶活动的实施办法和活动细节。李焕荣主任指出龙川县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是中央党史研究室确认的“中央苏区县”,他勉励MBA学员要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从这次社会实践中汲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

 10日早上,全体成员出发前往新和小学。新和小学位于远离县城的偏远山村里,四周群山环绕。

该校有近70年校龄,在读56名学生基本上都是留守儿童。大家抵达学校时雨势渐大,冒雨如期开展助学活动。新和小学李校长召集小学生们到一间大教室内集合,大教室内原先破烂老旧的书桌已经全部换成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全体师生捐赠的崭新书桌。


更换前的桌椅

更换后的新桌椅

李焕荣主任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希望新和村小学学生坚定成材的信心,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将来把爱心一代代接力下去。

活动现场为八位贫困学生颁发了助学金,为全校每位学生送上了新书包,并向校方捐赠一批文体用品。

随后,李主任冒雨带领MBA联合会成员一起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送上贴心的慰问,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为孩子们送上了满满的正能量和满满的爱心!

本次活动师生总捐赠金额为26400元,其中MBA教育中心教师们捐赠1000元,中心主任李焕荣教授捐赠400元。

        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一直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本次活动探索教育扶贫和智力扶贫的可行路径,与当地政府初步接洽,考察当地优势产业和经济比较优势,寻求要素资源互通共用,探索扶贫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