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广东财经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5浏览次数:2914

广东财经大学2016MBA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文 叶锦珍/ 图杨晶晶

2016年94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2016MBA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北三103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吴琦教授、副校长于海峰教授、研究生处、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等主要负责人、MBA教育中心主任、全体MBA工作人员、MBA任课教师代表、2015MBA学生代表、第六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2016MBA新生130余人出席了典礼。

 


        广东财经大学学校领导代表及职能部门领导合影


开学典礼由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教授主持。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于海峰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了广财大现有的教学规模与教学实力,指出学校MBA教育是举全校之力办学,勉励新生要认识好自己的身份、努力充实自我、不负韶华、勇于担当,让理想伸延。随后,MBA任课教师代表彭真军教授发言,鼓励同学们要养成思考的习惯,在思考中培育创新能力;要树立吃苦的精神,在艰苦中享受快乐;要脚踏实地做研究,在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另外,2015MBA代表叶锦珍发表学习一年的感言并勉励新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要理清思路,懂得整合资源,好好珍惜广财大优质MBA项目的学习机会,珍惜同学情,珍惜老师恩。最后,2016级新生代表郭燕希也表示MBA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应当好好利用学校的资源,加强学习。伴随着广东财经大学校歌,学校2016MBA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广东财经大学2016MBA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全体起立奏响国歌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于海峰教授作重要讲话


广东财经大学MBA任课教师代表彭真军教授发言

广东财经大学2015MBA学生代表叶锦珍发言

广东财经大学2016MBA学生代表郭燕希发言


典礼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吴琦教授对新生作了纪律教育专题讲座,提醒同学们要慎思笃行,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对于研究生如何将“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落到行动,吴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诺言,长期坚持,形成习惯;二是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三是树立“诚信和守纪是大学生道德底线”的意识,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考试认知;四是推行自主性诚信与守纪的教育模式,多角度、全方位对大学生进行立体式教育。努力争取做一名懂法守法的优秀硕士研究生。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崎教授作纪律教育专题讲座

随后,特邀嘉宾德国欧福大学朱开富教授介绍了我校双硕士德国留学项目的具体情况。据悉,欧福大学双硕士项目是我校MBA项目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德国欧福大学  朱开富教授介绍德国双硕士合作项目情况


MBA教育中心李焕荣教授详细介绍了广财大MBA教育项目的整体情况,对2016MBA新生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入学教育,让全体新生更深刻地了解MBA项目的情况,深深牢记“精商通法,敦行致远”,李主任勉励新生们要有担当与奉献精神、努力进取,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教授做MBA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最后,MBA联合会主席王景及秘书长吴剑波向全体人员对MBA联合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联合会今年的工作计划与工作开展情况,欢迎有志向提升与锻练自己的新生们加入到MBA联合会来,共同为全体同学们服务。

 


广东财经大学第六届MBA联合会秘书长吴剑波作联合会介绍




广东财经大学MBA中心李焕荣等与德国欧福大学朱开富教授合影

 



当天下午,特邀嘉宾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徐地华先生对全体2016MBA新生做分享报告,徐董事长与大家分享了创业历程及企业战略管理的心得等,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而生动的战略管理课。分享会上掌声不断,同学们都认真地聆听,积极地思考,踊跃地提问,同学们都深深地被徐董事长而打动,深深地被广财大MBA中心课程安排而赞叹,纷纷感叹为能成为广财大MBA一员而自豪。分享会上广东财经大学MBA中心主任李焕荣为徐地华董事长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徐地华董事长为校外实践导师。  



广东财经大学MBA中心主任李焕荣为徐地华董事长颁发聘书


     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徐地华先生精彩分享创业历程



最后,MBA中心主任李焕荣教授、正业科技徐地华董事长与2016MBA全体新生进行了大合照,广东财经大学2016MBA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