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于海峰校长带队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国际论坛

发布者:刘召山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62



1116-17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谊会联合主办方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国际论坛暨研究生教育的新时代:纪念中国研究生教育恢复招生四十周年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校长于海峰应邀参会,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MBA学院院长李焕荣等陪同参加。本次论坛吸引了我国400位研究生教育战线代表和来自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等60多位外国专家学者参会。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国的研究生教育规模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飞跃,研究生教育制度体系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构建,我国研究生教育国际影响力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的研究生教育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国家和社会紧缺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努力为世界研究生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国内外研究生教育机构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副主席Julia Kent、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欧洲大学联合会博士教育委员会主任Alexander Hasgall等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会议期间,于海峰一行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进行了交流。我校代表参加了“全球研究生教育新挑战、新机遇和新未来”、“质量检测与评价”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六个分论坛,积极与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英国卡迪夫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外学者进行了交流与对接,这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对外交流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