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微视角·吾生】吴昌荣:为广财MBA“踢”出一片新天地!

发布者:刘敏捷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531

  

吴昌荣师兄

 

  在2018 M超联盟足球联赛总决赛落幕后不久,我有幸对广财MBA足球俱乐部创始人、2018广财MBA十大感动人物之一——吴昌荣师兄进行了简单的线上采访。虽然只有寥寥几个问题,但吴昌荣师兄精心的回答让我深受触动。下面与大家一起分享~

  

01

 

 

问:组建广财MBA足球队是由于什么契机? 有什么收获吗?

吴昌荣师兄答:

首届华南M超在2017年举行,当时广财MBA俱乐部尚未成型。我们匆忙组织了部分校友参赛,因此成绩不理想。2018年,本着精益求精以及追求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我们球队引进了部分专业硕士一同参赛并且通过选拔的形式招进了具备比赛实力的MBA师弟,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顺利获得华南赛区季军。11月3、4号,在全国M超组委会、华南M超组委会、学校、MBA学院的支持下,在广财主场举办了2018M超总决赛,广财MBA足球队第一次参赛就取得了全国M超总决赛季军的好成绩。这让全国精英商学院更加了解广财MBA学院的精神,以及相互之间有了更深厚的友谊。

成绩固然重要,因为这是教练、领队、队长以及各位队员用辛勤汗水培育出来的。另外的收获,就是球队内部大家更加团结一致,因为大家知道成绩是属于整个球队的,我们更像一个大家庭。

大家都出款出力,包括MBA学院的李焕荣院长,陈迥处长等,都为这次的M超比赛筹集了费用,这也是团结精神的体现。而球队的领队张逸波,也是华南M超组委会成员,尽心尽力去筹备这次的比赛,还要兼顾广财MBA足球队的比赛。

 

 

02

问:谈谈带领球队参加M超的感想和体会。

 

吴昌荣师兄答:


非常遗憾在M超全国总决赛 1/2 决赛点球输给后来的总冠军华南理工大学球队,不能够在主场捧杯,但这也是足球的魅力,实力以及幸运共存。希望广财MBA足球俱乐部成立后,能够继续保持整个球队的主力阵容,以及不断补充有实力的新队员,形成良好的造血机制。MBA足球队俱乐部承担更多的内外部比赛任务,打造广财MBA 学院的一张明星牌,创造更好的成绩。另外俱乐部内部Family的精神可以继续传承。希望俱乐部可以成为百年俱乐部,我们作为创始人,也会不断关注俱乐部的成长以及德才兼备的接班人的培养。也希望广财MBA学院以及MBA校友会,可以持续不断地关心俱乐部的成长并且给予更多的支持。

 

 

 

03

问:在广财MBA 最大的收获是?在这里对你的职业生涯有何影响?

 

吴昌荣师兄答:

广财MBA是人生的一个充电站,让我们认识了更多优秀的教授、老师、同学以及师弟师妹,我们可以在相互沟通中学习知识、获得更多的信息。人生漫漫,竞争无处不在,无论工作还是创业,都是知识、品德、团队、把握机会能力的竞争,所以希望俱乐部的成员,以后发展得越来越好。但是无论如何,广财MBA足球俱乐部,是大家锻炼身体、释放压力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是一个可以获得更多人脉资源的平台,且踢且珍惜。

 

 

   吴昌荣师兄的回答,字里行间透出了对广财MBA足球俱乐部的重视与希冀。从师兄的回答中,我还发现一个细节:虽说是对师兄的专访,但他的回答中从不提及自己,若要提到,也都是以“我们“代替。或许从这里也可以了解到吴昌荣师兄是个很低调行事的人吧,事实上,他筹建广财MBA校友足球俱乐部、积极联系校友、带领球队参加M超联赛。

  感谢吴昌荣师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小编的采访,更感谢吴昌荣师兄对广财MBA默默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