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名师大讲堂迎来广东财经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林洪教授

发布者:陈迪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898

2019316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第四十三期名师大讲堂迎来了本校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林洪教授,为2018级非全日制班同学讲学。

 林洪教授用“狮子与老虎打架谁能赢;定性与定量研究的转化界面是怎样确定”的例子引出了“社会科学应用对策,综合研究,新思维,新方法,新范式”主题。林教授通过题头剖析;问题背景;传统分析框架;社科研究的新认识、新路径、新思维、新范式;写在研究的边上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讲解研究新范式。

林教授指出:“认知”研究新认识;“问学”研究新路径;“四为”研究新思维;“应用”研究新范式讲述研究路径。林教授利用“第27次广州市市委书记市长招标项目”向同学们讲解应如何思考研究主旨和研究指向,引出研究框架,提出提升城市软实力在两个方向上做的创新性探索,说明软实力与硬实力的内涵与关系。同时,教授以广州的实例研究详细讲述,并结合广州城市软实力、交易中心经济、广州符号实业化,说明研究的重点在于增创新优势和定位新优势发展战略,并进行对标分析。

  

最后林教授通过“师生趣问趣答”、“韩春雨事件”和两个常见的经济学实证研究,提出了“社会科学创新研究的处女地在哪里”等五个思考。

内容丰富精彩的大讲堂让学生们收获满满,林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期大讲堂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