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优秀校友罗静珊老师为MBA学院做《职场赋能》的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傅之琦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522

2019518日,周日下午14:00,由MBA学院组织的人力资源开发与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专场 ——《职场赋能》,在学校北三407课室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特邀广东财经大学杰出校友、广东中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静珊老师,给学员们进行了一场为时3小时的从自怜走向自强、从自强走向自信、从自信走向自省” 三维度职场赋能主题分享。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李焕荣院长、80多名MBA学员,包括数名外籍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分享伊始,李院长对罗老师的莅临分享表示感谢,对人力资源开发与职业生涯管理的重要性做出强调。

07

罗静珊老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杰出职业经理人评委,汕头市青联委员,汕头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企业家导师,汕头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广东财经大学硕士实践导师,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高级讲师,汕头市人力资源协会专家顾问, “2015年度 (第十四届) 中国改革十大杰出女性”、“2015年度中国杰出CEO”、“2014年度广东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这样丰富的经历下,罗老师没有女强人的强势,相反,开场就以简单协和的小互动进入轻松愉悦的分享主题。



罗老师首先分享一次双语主持经历:在活动前一个星期决定参加活动的她接到担任活动双语主持人的邀请,在本职工作紧凑的前提下,仅用4小时准备时间,3大主题9大环节连续穿梭,与主办方高效协作,顺畅完成主题活动。

  

03

  

  

职场导则

    罗老师首先通过百年老店柯达遗憾倒闭的案例,引入职场以客户为导向,以大局为导向的职场导则。

    其次,罗老师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的一次活动组织,在本不是自己分工范围,出现较大问题的情况下,以大局为重,第一时间直面问题,果断解决问题的高成效大局观呈现。同时,对职场存在的困惑性误区做出解析,强调自我暗示端正“我选对了行业! 我选对了企业! 我选对了老板!”的职业心态,避免弯路。

    最后,面对职场困惑,罗老师引入去年万达女高管因职场压力大跳楼自杀事件,引导大家客观面对职场压力,“让子弹飞一会”,妥善找到合理解决方式。

  

06

  

  

职业化素养

    此部分罗老师通过简单测试引导同学们对自己职场分工进行合理定位结合,以做好“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岗位”的前提基础并对所有专业都是从不专业开始,关键是找对导师,找对角度与方法路径,实现高成效提升。

    同时,罗老师通过自己首次跨行业跨企业文化跨地域职场转换时高成效突破项目困境的实际经历,通过团队协作的冲突性处理,2个工作日内引入上市集团合作单位并实现高成效协作落地实施呈现差异性的职业化素养。

  

08

  

  

职场瓶颈与加速通道

    职场中期最容易遇到职场瓶颈,面对职场瓶颈,罗老师引入相关案例说明,信息不对称,角度不客观是职场瓶颈的根源。同时,通过案例与问题讨论,罗老师引导同学们多用数据,在客观依据、相关行业信息收集齐全后再进行客观定位思考,根源性思考以实现高成效瓶颈突破。

    最后,罗老师以企业平均年龄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参考目前企业标准化实施程度较高的欧美企业的先进经验,进入职场加速通道,实现职场个人与团队的共同晋升。

  

09

  

    正能量满满的罗老师用亲身经历诠释了一场职场修炼记,鼓励同学们认识自我、突破自我,智慧践行,完美驰骋职场!

  

    讲座后同学们表示干货满满,脑洞大开,纷纷给出了高度评价:“很生动,实用的一节课,让我们接触到了企业家的风采”、三个小时聚精会神,一路跟随老师的脉络前行,一次次冲破思维局限”、“条理清晰,有理有据。理论结合实际,易于接受,产生共鸣和深入思考,学习到新的方法和经验。”、“课程内容本身很好,最有感触的是师姐本身在处理问题过程中的优于常人的学习及问题解决能力”……

  

    最后,罗老师与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