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莅临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者:钟艳婷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099

5月28日上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副主任王萍莅临我院交流座谈,我院陈迥处长、严复淇副院长以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陈迥处长首先对王萍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我院现阶段的总体发展情况和目标。王萍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MBA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我院领导充分重视高质量认证工作,对标高质量认证标准,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随后,王萍主任就近五年中国MBA教育的发展变化、取得的成就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分享。她提到,中国MBA教育历经28年的发展,在以下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重视MBA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二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加快了MBA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三是产教融合的深化,院校和企业的高度结合,有利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MBA人才。王萍主任指出尽管我国MBA教育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在改革创新、案例的创新与应用、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质量等方面仍然有待改善和提高。

通过王萍主任的分享,我院与会人员更加了解现阶段国内MBA教育的现状以及兄弟院校MBA教育的发展情况,为下一阶段我院MBA教育的发展指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