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信息时报:华南管理英才同场比赛问策

发布者:刘敏捷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56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谭济嵘)日前,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南区晋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华南区晋级赛共有来自广东财经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等9所院校的17支队伍参加。最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和广东财经大学双双晋级全国总决赛。

开幕式上,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表示,华南区参赛队伍间的切磋交流、学企两界评委专家的分析点评,将促进参赛院校MBA学员个人能力的提升,加强各参赛院校MBA培养机构间的互动合作,推动华南地区工商管理教育水平的整体进步。

本次比赛以“问心公司”为案例,通过书面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场上提问、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对问心公司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全面检验了各参赛队伍对案例的分析理解能力,以及对战略、营销、管理、财务等相关知识点的掌握。台上选手不同的思维和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队员们运用数据、图表等方式,充分表达观点、展开激辩。尤其在问答环节中的唇枪舌剑,论点清晰,论据充分,精彩的互动和问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李焕荣表示,通过案例大赛的锻炼,真正达到了理论与实战相结合,这也是MBA教育的根本目的。据悉,广财大MBA担任第二、第三、第六和第七届的华南赛区东道主。从第一届比赛开始,广财MBA学子就积极参与其中,连续三届进入总决赛,最好成绩是拿到华南赛区的冠军,连续两届冠军,这次又成功晋级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