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广州日报:中大、广财晋级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刘敏捷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582

7月13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南区晋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开幕式上,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到场的专家领导、参赛同学和观众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和MBA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指出华南区参赛队伍间的切磋交流、学企两界评委专家的分析点评,将促进参赛院校MBA学员个人能力的提升,加强各参赛院校MBA培养机构间的互动合作,推动华南地区工商管理教育水平的整体进步。

本次比赛以“问心公司”为案例,通过书面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场上提问、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对问心公司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全面检验了各参赛队伍对案例的分析理解能力,以及对战略、营销、管理、财务等相关知识点的掌握。台上选手不同的思维和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队员们运用数据、图表等方式,充分表达观点、展开激辩。尤其在问答环节中的唇枪舌剑,论点清晰,论据充分。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李焕荣教授表示,选手们发挥出专业特质,很多队伍的解决方案对现实实践都有参考价值。

华南区晋级赛共有来自广东财经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等9所院校的17支队伍参加。本届华南区晋级赛的评委阵容强大,有清华大学王雪莉教授、浙江工商大学乜标教授、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李兴国教授、江苏智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钱美芳总经理,专家评委的点评直指核心,让各支队伍收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二队捧得冠军,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队和广东财经大学三队获得亚军,广西大学一队、广东财经大学一队、华南师范大学一队、华南师范大学二队、湖南师范大学一队获得季军,其他代表队获得“最佳新锐奖”。

高鹤涛-为获得季军团队颁奖 (1)-FZ10042843532.jpg

高鹤涛-为获得季军团队颁奖 (2)-FZ10042843535.jpg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徐静 通讯员 尤建宇、王冬梅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张晓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