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代表应邀参加首届BGA院校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刘敏捷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76

20191115日至16日,由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和浙江大学全球创业联盟中心主办的首届BGA院校战略研讨会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38所高等院校经济与管理类学院的40位院长、副院长等共65人应邀参加,此次参会人员还有BGA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 CEO Andrew Main Wilson先生、BGA国际认证顾问委员会主席 Andrew Lock教授、AMBA/BGA 新兴市场认证总监George ILIEV(伊乔)先生。会议由国际丝路联盟、国际AMBA/BGA认证协会、浙江大学全球创业联盟中心王重鸣教授主持。MBA学院严复淇副院长和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建林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BGA CEO Andrew 先生介绍了BGAAMBA在全球的发展历程以及BGA在中国市场的参与院校联盟和认证情况;其次Andrew Lock教授介绍了BGA在中国和全球商学院认证推进情况;George ILIEV先生详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和MBA项目认证的全球最佳实践案例,对全球BGA认证的要求、注意事项,认证等级等事项做了简要报告。最后由王重鸣教授着重分析和介绍了BGA院校的战略定位,指出应以创业教育为抓手,推动经管学院教育3.0的发展,从课程专业、合作研究、共享网络等方面入手,制定愿景与目标,借力一带一路机会与平台,推动全国MBA一带一路的赋能成长。BGA的愿景包括责任管理、正能影响、终身学习、创新发展、社会责任和未来领导等方面的构建。其愿景战略应从“学院的主要发展与面临战略、学校的战略导向与总体要求、学院的愿景使命与核心价值、学院的战略目标与路径行动”等方面入手。由此,王教授提出构建持续影响力(CIM: Continuable Influence Model)的责任实践模型,从“愿景战略、毕业成就、价值创造、社会贡献、生态系统和学术成效”等六个维度对BGA院校展开评价,希望各BGA院校能积极参与BGA能力建设计划,早日进入BGA认证审查并顺利通过。

本次会议广东、浙江、甘肃三省参加院校最多,其中广东八所院校参加会议,财经高校广东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8所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