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名师大讲堂第48期:《新技术、新生态:区块链革命》

发布者:陈迪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615

20191019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第48期名师大讲堂迎来了华南理工大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宏,为MBA学院20182019非全日制班同学讲学。

课堂刚开始,李教授就用生动的语言活跃了课堂气氛,引入了”新技术、新革命:区块链革命“这个主题。讲学分为四个模块:”区块链兴起的背景:演化逻辑与价值“、”区块链的技术内涵与应用场景“、”区块链经济的组织变革与商业创新“、”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首先,李教授以”PC互联网“、”移动社交网络“、”物联网“为例引出区块链兴起的背景,接着又以典型案例”比特币“深入解释区块链的技术内涵与应用背景。后以”大众协同时代“及”通证经济“讲解区块链经济的组织变革与商业创新,最后,归列出几个重要的区块链几时应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内容丰富精彩的大讲堂让学生们收获满满,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期大讲堂讲学。




教师简介


李志宏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信息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南粤优秀教师,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 社会兼职: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工中云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特聘顾问、广东省网商协会特聘顾问、广州市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专家委员。

  • 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知识系统工程、智能物联网与现实挖掘、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等。

  • 学术科研成果:在国际学术会议和国内学术杂志上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并有30多篇论文被国际三大索引收录,出版专著或教材5部。主持的重要科研项目23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省软科学计划项目、企业委托重大咨询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