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第41期粤商高端论坛∣德国人才生态对广东打造人才高地的启示

发布者:李细叶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63


1123日下午,我院在第三教学楼103阶梯课室举办了以“等国人才生态对广东打造人才高地的启示”为主题的讲座。我院院长李焕荣、处长陈迥级20182019级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主讲。

讲座中,何启谋局长从德国印象、德国“人才生态”、广东“人才生态”以及打造我省“人才生态”路径四个部分对主题进行讲解。何局长用十个关键词和100个细节讲述了德国留给他“国民素质高、遵纪守法”的深刻印象。对于德国的“人才生态”,何局长通过分析德国的政党结构和政治制度,总结了德国“人才生态”的五点优势:一是注重立足本土强化人才的开发和持续培养,持续推出具有针对性的人才引进政策;二是营造缓急并重、平等宽容的人才发展空间;三是强调多元化参与的人才创业模式;四是以优质均等公共服务营造良好人才生活环境。

何启谋局长主张致力于为高层次人才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帮助,使人才服务进校园,真正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通过本次讲座,我们了解到政府、社会都在为高校毕业生打造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大学校园里应该不断地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竞争力,为今后奉献社会、完善自身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并把就业视作为社会服务、体现人生价值的渠道,实现真正的“为自己、自己做、做自己”的脚踏实地的目标和愿望。